信息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73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的急救能力,信息学院于2022425下午在学校工会大厅举办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会长张红梅老师主讲。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以及师生员工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冯赫强调,此次培训活动对于师生掌握急救知识、树立健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现场实操,充分掌握急救技能。

培训中,应急救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为大家演示了操作要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环节。随后,现场全体师生逐个上台进行实操练习。培训中师生们热情高昂,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学习效果明显。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增强了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