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身体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917日晚8点,信息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疫情环境下的身体健康问题识别及预防”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内科重症病区ICU主任于丽天。活动由信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主持。

首先,汪雪琴老师对于丽天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介绍了于丽天主任丰富的经历和学术成果。

随后,于主任介绍了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强调现在处于特殊时期,疫情期间要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最基础的疫情防护工作是保证大学生健康的重中之重。其次,她重点对心脑血管的相关知识与防护措施进行了专业性的讲解,并强调吸烟对于心脏器官有极其严重的损害,平时要注意头痛问题,如长时间感到头痛难忍,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在遇到周边人身体出现紧急状况的时候的使用心肺复苏或AED除颤仪等应对急救方法等。

最后,于老师积极耐心的对师生们关心关注的熬夜的危害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专业性的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