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5


916日晚7点,信息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主题的宣讲活动。邀请到应用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特殊职业群体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红十字会心理健康自愿服务队队长张海峰,为学院师生开展了“加强心理免疫力——守护心理与脑健康”的主题讲座。活动由信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主持。

  张海峰博士主要对心理感冒、心理问题的神经学机制、如何自主提高心理免疫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他认为大学生群体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与关注,正确的对待、处理心理问题已成为保证大学生心理健康一项重要环节。心理反应会产生一系列身体机能的各种反应,应该及时、准确的对严重的心理反应做出处理,如及时到校医处咨询心理医生、积极与辅导员反应心理状态等。其次,他结合大脑的三重脑理论,详细分析了自主神经系统对于人体生理的反应各方面影响,说明大脑是如何产生对心理的各种影响。最后,他介绍了很多种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的方法,例如保持积极心态,五加二心理调理法,弹穴位情绪释放法等。

汪雪琴老师对张海峰博士的讲座表示感谢,并鼓励师生积极提出咨询问题,线上咨询热度持续,在张海峰博士专业且耐心的解答下,师生们表示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