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邀请Dominic Foo院士来校作题为Process System Engineering (PSE) Tools for Achieving Carbon Neutrality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22

202382日周三上午9:00-10:00,我院邀请到了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Dominic Foo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精彩的报告。根据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排名,Foo院士是前2%的世界知名科学家,他致力于资源保护和二氧化碳减排的过程集成。Foo院士著有10本专著,发表过200多篇期刊论文,并在240多个会议上发表过演讲,其中30多个主旨报告/大会报告。他曾担任许多重要国际会议(CHISA/PRESFOCAPDESCAPEPSESDEWES)的国际程序委员会成员。

 Foo院士的报告题目是Process System Engineering (PSE) Tools for Achieving Carbon Neutrality。此次报告由信息学院院长王友清教授主持。

  王友清教授向到场师生介绍了Foo院士。Foo院士分享了最近几年碳排放引起的环境变化,引出全球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Foo院士指出,在过去十年中研究人员提出了各种PSE工具,以解决各种碳管理问题,包括减少产品碳足迹、减少工厂一级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避免区域或全国范围的温室气体排放。

  Foo院士报告后,老师同学们积极与Foo院士进行互动提问,Foo院士耐心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