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学院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整合学院优质资源,实现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202432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昌平校区实验楼A202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副院长张帆、副院长李大字、实践教学中心和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学科竞赛负责人、学科交叉班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主持。

会议开始,教学副院长李大字总结了学院这几年实践教学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老师们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努力付出。同时指出本次会议目的是为了加强学院学科交叉创新中心的建设,共同探讨相关建设工作,推进学科交叉创新人才的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冯赫致辞强调,学院学科交叉创新中心的建设一定要稳中求进,开源节流,老师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将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好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相关机制以及制度,以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为依托,进一步整合学院教学、科研多方面的优质资源;紧紧围绕“创新”这一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中心的所有资源,包括场地、仪器、图书文献、网络资源等,全面有序对本科生开放;鼓励本科生参与重要课题与项目研究,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创新。

会议中,学院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就本年度的竞赛计划、经费预算以及组织竞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针对学院学科竞赛地图建设情况、学科交叉班与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合作建设情况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有关的汇报。

结合老师们汇报的情况以及提出的竞赛组织问题,学院领导与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为学院学科竞赛的发展,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献言献策,充分发挥了老师们在学院建设方面的能动性。学院对于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将进一步开展中心建设相关研讨,提升学科交叉创新中心的育人作用,培养高质量学科交叉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