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实验室自开放以来,坚持实行学术交流机制。不定期组织和其它实验室、企业进行学术交流、项目交流。同时,积极参加本专业领域的国际会议,通过交流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

此外实验室也通过各种渠道和资助积极邀请本领域的国内外专家来实验室进行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的指导和交流。演讲者包括国际著名计算机学者周万雷教授、余水教授等。这些报告大大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气氛,使实验室成员对本领域的最新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实验室成员参加2019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赵英教授在2016年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上发言











赵英教授参加北京高校高性能计算技术研讨会


20171122日上午,在“2017中国高校CIO论坛开放会议上,信息中心赵英主任应邀做了题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高等教育篇的大会报告,强调了网络安全当前面临的挑战。同时通过实践和应用案例,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相关章节,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建立网络安全体系、数据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和基本原则。最后,信息中心赵英主任还参加了CIO论坛的专题讨论(Panel Discussion)环节。


实验室成员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